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

重新作学生真好

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走入教室,可以舒服地坐在下面当学生,感觉真好!

    由于工作的需要,我报名参加了Advanced Certificate in Training & Assessment的课程。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一名WSQ(新加坡劳动力技术资格鉴定技术制度)课程的培训指导员兼评估员。

    今天是第一节课,我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,一坐在座位上,就恍惚回到了学生时代。在上午4个小时的课堂上,仔细聆听老师的讲解,尽量不让自己漏掉一个字,可以用如饥似渴来形容的!( 呵呵 真的,没有夸张)

    在我们学校有很多我们中国朋友来学英文,有些同学工作很辛苦,但他们还是挤出时间来学习。大多数学生每周来2个晚上,有位同学我印象很深,因为他一周来4次。他叫海军,皮肤黝黑,在工地上工作。下了班只能参加最后一节英语课,下课时已经是晚上10点了,他第二天还要5点多起床,去坐班车。

    他这样坚持了一年!英语当然没问题了,功夫不负有心人的!他就私下里告诉我,身体上虽然很累,但精神上很富有!干了一天的工作,走入教室其实是一种精神上的放松,专注听讲,早把工作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了!

    我今天体会到了这种心情,重新成为学生,可以专注地听讲,汲取新的知识,我很享受这种学习过程!

    当然兼读学习会很辛苦,但当我们从另一个角度去看,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与兼读的同学们共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珍妮 
410日于 星烁学院      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