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Happy Hari Raya Haji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2011116
7日,新加坡全国放假两天,因为要过哈芝节(Hari Raya Haji)。

 
    哈芝节(Hari Raya Haji)又称宰牲节,是全世界穆斯林的共同节日。该节日是为了纪念先知易卜拉欣(Abraham)听从神的旨意,愿意用自己的儿子献祭。根据伊斯兰希吉拉历(Hijrah),哈芝节从朝圣月(Dhul Hijja)的第十日、斋月的 70 天后开始举行。

    虔诚的穆斯林教徒将这个吉日作为“哈吉”——一年一度的麦加朝圣之旅的的结束。“哈芝”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朝圣之旅,当日成千上万名朝圣者会同聚于圣地,进行一系列朝拜仪式。哈吉也被认为是伊斯兰教的第五大支柱,是身体健全,财力足够的穆斯林必须履行的宗教义务。它不仅是表明穆斯林男女信徒之间团结的有力明证,也是信徒向安拉(伊斯兰经典《古兰经》中的真主)展示自己完全顺从的方式。

    在这个公共假日中,男性穆斯林将聚集于清真寺中,进行祈祷,以及自省的训诫宣读。在传统的哈芝节祈祷仪式结束后,他们将宰杀牛羊,献祭给真主。这象征着先知易卜拉欣甘愿牺牲自己血亲的虔诚。屠宰后的牛羊肉被包好分给穆斯林社区的家庭,尤其是较为贫穷的家庭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